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冠军教你玩模型
省全民健身中心“科技体育进校园”走进象山
2021-07-21 16:08: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笑莹

  7月19日,2021年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送“科技体育进校园”航海模型培训班在宁波象山举行,来自我省11个地市50名航海模型教学工作者参与本次培训,活动将持续至7月23日。

  “当船只在相对舷风行驶时,左舷风船应避让右舷风船……”现场,省模型队运动员、航海模型世界冠军陈卢宁宁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从F5-400级帆船模型结构介绍,从基本操作技能到航海规则学习等方面送上了细致专业的教学。陈卢宁宁仔细地为大家讲解航行规则。“这个时候哪条船犯规?”随着幻灯片的播放,陈卢宁宁为大家展示了几种不同的航行状况,让学员们提出自己的意见。大家踊跃发言,现场互动十分频繁,氛围活泼。

  参与培训的龙港市江南实验学校的体育老师张维益是省帆船队退役的队员。值得一提的是,江南实验学校在去年就因为出色的航模教学被评为浙江省科技体育特色学校。“目前学校已经将航模课程编入学校特长选修课中,每周都有一节航模课,一到六年级有兴趣的学生都可以选修。”张维益告诉记者,学校对航模项目十分支持,接下来优秀的学生将代表温州参加浙江省航模锦标赛。

  “航海模型是中国科技体育设立的重要项目,既包括身体运动,又包括智力开拓,集手工制作、技能训练、体能锻炼、身心素质培养等实践活动于一身,有利于青少年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科学素养的提高。”省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邵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专业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规范的操作动作的培训,使航模运动与学校科技教育相结合,为推动我省科技体育模型运动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大家来到省模型队训练基地,体验了一把航模“御风前行”的乐趣。“现在每天大概训练6个小时,这里除了省队还有温州市队的队员一起训练,大家都非常努力。”省队队员王泽林说,今年10月份,他们将参加全国航模锦标赛,目前正在积极备战。

  据了解,本次航海模型培训班为第一期,第二期将于8月16日至8月20日举行,同样在象山。活动旨在通过“科技体育进校园”的形式,夯实学校科技体育的师资基础,从而在省内中小学校中营造科技体育氛围,帮助青少年在开展体育锻炼的同时提高自身科学素养,进而在学校教育中推广并创新发展航海模型这一优秀科技体育项目,为全省科技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