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王璐瑶:三年后巴黎见!
2021-07-26 16:58: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正当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东京奥运会“首金”,所有人都为之欢呼时,浙江“双姝”之一,受困于开场第一组发挥欠佳,遗憾未能闯入决赛的王璐瑶此时也暗自下定了决心:三年后再见!

  “王璐瑶的分打低了。”在距离东京近2000公里外的温州,王璐瑶的启蒙教练游秀霞用手机全程关注了爱徒的这场预赛:“630才是她的正常水平,从625.6的成绩来看,她还是有些紧张。”

  在游秀霞的心里,王璐瑶一直都是心理素质过硬的人。从2012年经由试训小队员推荐,洪秀霞慢慢关注起了这个有股子狠劲的孩子。从对射击的“一见钟情”,到绍兴省运会上一鸣惊人、在天津全运会上争金夺银,再到亚锦赛上折桂并连破两项世界青年纪录,这个内心好强的孩子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从市队到省队再到国家队的晋级之路。“王璐瑶的取胜之道在于她比赛的时候胆子比较大。”不过,到了万众瞩目的奥运赛场,被挡在决赛大门外,王璐瑶竟承认自己“认怂了”。

  “王璐瑶的失误在胆量上,有点豁不出去,其他的没问题。”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同时也是王璐瑶“大师哥”的朱启南在赛后如是点评。不过在他看来,能站在奥运赛场上,就已经是一种成功。尤其是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波动后,依旧能在多场国家队队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打进东京奥运会。“虽然有些遗憾,但我想这是她运动生涯中宝贵的财富。”

  尽管仅仅位列第18位,游秀霞并不担心王璐瑶的自信心会因此受挫:“她比较争强好胜,我相信她一定能从这次不尽圆满的奥运之旅中走出来。”

  游秀霞说,王璐瑶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心里有想法,行动就会有目标。王璐瑶从小就立志拿冠军,相信在初次奥运之旅后,她的下一个目标已经瞄准了三年后的巴黎。”

  果不其然,王璐瑶跟大家作出了三年之约!

标签:奥运会;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