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会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开启
2021-07-29 16:13: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琰

  7月28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赛,共有6支符合报名资格的队伍参加选拔,它们分别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普得时代队、深圳南港动力队、竞帆恒源祥(旭辉集团)联队、恒洲金融家队和桥牌学校队。

  据悉,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之后,桥牌项目将在杭州再次登上亚运会的舞台。杭州亚运会桥牌比赛共设男子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和混合团体赛三个小项。参加本次选拔赛的6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强,其中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的参赛阵容几乎是2019年武汉桥牌世锦赛中国男队的原班人马,同时拥有中国男子大师分排名第一的庄则军。普得时代队中的3位队员是国家混合队男队员。深圳南港动力队今年状态很好,分别获得了全国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和全国桥牌锦标赛公开团体赛冠军。竞帆恒源祥(旭辉集团)联队以及桥牌学校队中均有目前国家男子桥牌二队队员。

  本次选拔赛沿用上一届亚运会整队选拔的方式,但规定更加严格,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在循环赛阶段必须达到1/3的出场率,出场率不足全队不得晋级淘汰赛,最终入选队员必须在循环赛及每场淘汰赛均达到1/3出场率。选拔赛为期6天,分为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循环赛共5轮,每轮打16副牌,以累计VP积分排列名次,前四名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阶段,半决赛分5节比拼80副牌,胜队进入决赛。决赛共有96副牌,分6节进行,以IMP决定最终胜负,全部比赛将于8月2日结束。选拔赛产生的队伍,将代表中国男队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桥牌男子团体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