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姑娘徐惠琴三次试跳均失利 仍创造中国女子撑竿跳13年来奥运最好成绩
2021-08-06 15:32:47 来源:体坛报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带着同是浙江队员、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未竟的事业”,8月5日晚上浙江姑娘徐惠琴,信心满满地走向女子撑竿跳的决赛场。遗憾的是,三次试跳4米70的决赛达标线均告失利,最终以第一跳成功跃过4米5的成绩位列第8名。美国名将凯蒂以4.9米的成绩夺冠。

  1993年出生的海盐姑娘徐惠琴,是浙江女子撑竿跳的中生代名将。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力压群芳以4米40的成绩夺得冠军,当时浙江选手包揽了金银铜牌,以及第四名。在东京奥运会预赛上,徐惠琴以4米55并列排名第13位晋级决赛。

  徐惠琴这个奥运备战周期状态良好,进步明显。长期跟着由国家队聘请的法国教练达米训练,较长时间呆在国外,助跑速度、杆子弹性利用方面有长足进步,自信心也在不断提升。2019年,在德国举行的撑竿跳专项赛上以4米70的成绩夺得第三名。一个多月前在重庆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上,徐惠琴以4米65的高度获得冠军。

  浙江在女子撑竿跳项目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追究其长盛不衰的原因,很重要的是以周铁民、金涛等为代表的教练员团队慧眼识才的本领,与兼具敬业精神、经验积累,以及善于向国外先进学习,逐渐形成浙江在这个项目上的集团作战优势与梯队建设的良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之前中国选手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没有闯进过该项目资格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高淑英决赛中取得第12名。因此,徐惠琴此次已经创造中国女子撑竿跳13年来奥运最好成绩。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5米06,2009年由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创造,她保持着垄断性统治,前后27次打破世界纪录。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