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出门遍地健身设施,村民实现“运动自由”
海宁18个村社联合构建健身新格局
2021-09-06 17:55: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铃洁 杭水娟 陈小刚

  全民健身的开展离不开健身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今年以来,海宁许村镇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持续助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经前期申报、审核和评估,许村镇共有18个村(社区)的健身设施建设项目纳入海宁市2021年度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计划。“村、社区都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申报,这次通过审核的大部分村社区计划配备健身器材,一些村社区还将配备篮球场等中型场地。”许村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如此介绍。

  根据人口密度、场地、原有设施等一系列条件,许村镇纳入建设计划的每个村(社区)器材数量也不尽相同,做到了合理按需分配。“许村社区有1600多户,人口超5000,前期通过访办建走访和户长会,了解到有两组居民在健身方面需求强烈,也成为这次的建设重点。”

  目前,巷东村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已进入尾声。近年来,巷东村由点及面打造“5分钟”健身圈。2008年,巷东村建成第一个室外健身苑点,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和好评。此后,巷东村不断改善和提升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在接下来的几年内,陆续在交通便利、人流较大的南红组、联新组、七组等组级点打造健身苑点。

  “有时候我们也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后来,当村民享受到家门口的健身设施,工作推进也顺利多了。”巷东村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巷东村规划了8个新的健身苑点,每个点健身器械至少10件以上,项目合同总投资约159万元,计划内健身设施建设已全部建成完工,进入验收阶段。

  “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是一项幸福工程,许村镇通过打造便利、安全的健身环境,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镇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将作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的重要工作,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动员有力,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将营造出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全民健身设施;许村镇;健身;社区;社会事务;健身器械;公共文化体育;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