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服贸会“体”味“浙”里
2021-09-09 15:30: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笑莹

  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落幕,首次纳入体育服务专题的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圆满收官,一批科技范十足的体育科技及智慧应用产品集中亮相,其中不少已经直接参与到了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浙江作为本届服贸会唯一主宾省应邀参展,携一批重量级展项亮相,展示浙江在数字技术、数字通讯、数字内容等八大领域的成果。其中,浙江体育企业崭露头角,受到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目前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本届服贸会共计有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注册线上线下参会,其中“体育”是一项亮点内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区通过展示水立方、鸟巢、冰丝带场馆以及奥林匹克塔,塑造了迎接冬奥会的浓厚氛围。展区包括两个部分,7号馆的展区的主题叫作“冬奥时光”,6号馆展区叫作“公众参与”。展区展示了冬奥筹办的历程,全面系统地反映了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标志性事件,并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了冬奥会的竞赛场馆。

  我省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立以“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为主题的综合展区,优选了34家行业优势企业和3个国家级平台,集中展示浙江服务贸易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新应用场景,面积较去年扩大近3倍。

  在数字科技展区,浙江大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带来了两把椅子,一把电竞椅,一把音乐摇椅。据了解,这两款椅子由常规的办公椅衍生出,在原本的电竞椅基础上增加了数字科技的元素,如跑马灯(有别于常规的LED灯)、椅子两端增加了音响,还增加了独立的振动器。中南卡通带来自主研发的“飞越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体感飞行互动游戏’”,利用动漫形象互动游戏,展示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发展规划,这也体现了园区“数字技术+IP+应用场景”的理念。

  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庄谨介绍,现场举行的浙江省参与2021年服贸会企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6项,合同意向金额约3.37亿美元。利用服贸会平台,浙江省商务厅与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签署合作备忘录,还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标签:展区;浙江;冬奥会;浙江省;椅子;服务贸易领域;互动游戏;数字技术;数字文化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