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让运动日常化 2021年宁波市社区运动会开幕
2021-09-14 15:55:52 来源: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9月11日,2021年宁波市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举行。此次举办社区运动会,旨在丰富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有效激发社区群众健身意识,搭建社区群众展示自我、和谐邻里、休闲运动的平台。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宁波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任乐波出席开幕式。
  宁波市社区运动会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和各区县(市)体育局承办,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单位协办。本届社区运动会以促进运动日常化、生活化为导向,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大众项目为主,采用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方式举办,打造真正意义上的群众身边赛事。

d5ede668a631a093b3883af0215ea83f_.jpg

  本届运动会总决赛共设置20个比赛大项,分别是:拔河、健身气功、羽毛球、象棋、围棋、国际象棋、桥牌、第九套广播体操、网球、健身瑜伽、跳绳、三人制篮球、气排球、乒乓球、棒球、太极拳(剑)、轮滑、飞盘、五人制足球、广场舞。其中,第九套广播体操和跳绳项目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凡是生活、工作或居住在宁波,热爱运动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社区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可选择代表本人户籍所在地、长期居住地或本人就职单位所在地参赛。

c67e77fa5e886c5cf0d52e365b79bb91_.jpg

  社区运动会共分四个层级:社区(村)层级、街道(乡镇)层级、区县(市)层级以及市级总决赛。自今年4月开始,前三个层级的活动在全市各地火热开展,在此基础上由各区县(市)组成代表团参加市级总决赛。另外,为了方便老年朋友们参与运动和交流,本届社区运动会还专门设立了老年人专场交流活动。老年人专场交流活动共设置乒乓球、羽毛球、门球、气排球等4个项目,其中乒乓球、门球两个项目的交流赛已经完成。
  2021年宁波市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当天,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室外场地举行了健身气功、足球、门球等项目的展演活动,室内运动场则以健身操、跆拳道、柔力球、花式跳绳等项目作为热场活动。

0bc605ad2441325f5a4eb4b301fcd2a7_.jpg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2020年度宁波市“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十佳健身达人”颁奖活动。王耀芳(女)、史良求、孙能妹(女)、陈何娜(女)、林胜国、洪云绍、胡传庆、郭云辉(女)、徐涛、虞国成当选为“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马维凤(女)、王辉、方成山、王笑笑、励光、李彬茹(女)、周士荣、洪锡伟、施林飞、徐瑞飞(女)当选为“十佳健身达人”。

deb531e56305e1511c303c250ef79807_.jpg

  开幕式之后,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综合馆进行了社区运动会拔河项目市级总决赛,这也是本届社区运动会上演的首个总决赛项目。根据规程,拔河比赛为混合600公斤级,8人赛制(男、女各4名选手组队,8人总重量不得超过600公斤)。共有9支队伍参加拔河项目的较量,经过激烈角逐,余姚市小曹娥镇队荣获冠军,奉化区锦屏街道队、北仑区大碶街道队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遵照《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其余项目市级总决赛也将陆续展开。

标签:宁波市;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跳绳;开幕式;体育局;拔河;十佳;决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