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启用亚运气象台 保障亚运会赛事期间的各项气象服务
2021-09-15 11:02: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怡微 廖晨昕

  日前,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气象台揭牌仪式在杭州市气象局举行,这标志着杭州亚运气象台开始正式启用。

  据悉,亚运气象台以浙江省气象局和杭州市气象局为主体,统筹全省气象部门业务技术力量共同组建形成。“接下来,在迎接杭州亚运会举办的这一年时间里,亚运气象台将承担亚运会、亚残运会气象服务需求的收集分析、赛事期间的各项气象保障服务等八大工作任务,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杭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亚运气象台已完成33套亚运场馆专项气象站、4部X波段天气雷达、2部低对流层风廓线雷达、3部毫米波云雷达、10套便携式气象站等气象观测设施建设,并启动车载移动应急观测系统、亚运核心区气象泛在感知网建设。此外,在开展人工智能天气识别、强对流天气短临监测预警、重点水域百米级精细化预报等技术研发上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完成亚运气象台硬件环境、会商系统等升级改造。


标签:亚运;气象台;杭州市气象局;亚运会;残运会;气象站;气象观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