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连续助力浙马“心”计划
杭州马拉松设200个公益跑名额
2021-09-26 16:18: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诗怡 华烨峰 记者 华雨晨

  从9月23日18时起,杭马报名通道已开启。据悉,杭马报名开启24小时,报名总人数突破7万人,其中马拉松项目2.6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3.2万人。除情侣跑外,其它四个项目的报名人数均已超过各自额定人数,其中半程马拉松已超300%。在杭马官网的报名通道中,记者看到“体育公益报名”赫然在列。自2017年开始,杭马组委会连续设立体育公益慈善跑名额。跑者可以通过捐款获得杭马专属名额,所筹善款汇至浙江省体育基金会。

  根据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赛事安排,参赛人数再度升级,达到总数4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达到33000人规模。这不仅创下杭马35年历史之最,也将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

  据统计,2017年至2020年,杭马的体育公益慈善跑已接受社会捐款共计75.2万元。

  对于个人来说,每位体育公益慈善跑者都将获得一份由浙江省体育基金会额外购买的“双保险”。对于全省体育事业来说,善款所得的款项用于浙江省体育基金会联合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设立的“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共同推进浙马“心”计划——逐年资助浙江省县级及以上体育场所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2020年,基金会已资助5家试点单位配置AED,每家资助金额2.6万元,共计13万元。据浙江省体育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计划仍继续推进中,全年计划资助浙江省11个地级市综合性体育场AED设备,并视情在个别路跑运动发展较好的县(市、区)体育场予以资助AED设备。

 

标签:浙江省;体育;半程马拉松;基金会;公益;报名通道;慈善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