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每天最高点击量1.2万
“AI动杭州”成市民运动数字化全能助手
2021-10-09 10:23: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181696注册用户,每天最高点击量1.2万。”在杭州,有一款名叫“AI动杭州”的微信小程序正被杭州市民火热下载并使用,目前它已成为杭州市民运动的数字化全能助手。

  打开手机,登录“AI动杭州”小程序,赛事报名、健身地图、体质测试等都能一键搞定。目前,这一模块已经在杭州城市大脑APP上线。据了解,此前“AI动杭州”已在微信公众号上运行一年,其中的大部分功能现已在城市大脑同步上线。只要登录杭州城市大脑APP下端“场景”的“体育健身”,就能找到AI动杭州的相关服务,目前共有健身地图、体育大讲堂、赛事报名、健身指导视频、百姓健身房、培训报名、体育场馆几大板块。

  数字化改革,体育亦是重要一环。早在2018年,杭州率先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体育数据仓、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成为杭州数字体育转型工作的重点。同时,去年年底,杭州市体育局组建了数字专班,制定印发了《高水平推进杭州体育智慧化工作方案》和《加快推进杭州体育智慧化建设工作机制》,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提升体育智慧化水平。与此同时,按照省体育局“全民健身地图2.0”有关工作要求,全市36个公共体育场馆和79个百姓健身房相关信息推送至省体育局数字化平台。如今,体育大数据平台、无人值守智慧体育场馆、AI虚拟运动体验馆等智慧场馆的开放,让“数字化体育”理念深入人心。

  “只要有兴趣的用户都可以使用。像类似于赛事培训报名、视频教学都可通过线上完成报名。”杭州市体育局数字专班工作人员表示,所有的模块功能都可以一键完成,报名、缴费、核验,甚至部分赛事的证书下载都可在手机上完成。

  

标签:杭州; AI动杭州;体育;报名;智慧;赛事;大脑;全民健身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