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越山向海 越山向湖 山水童乐
近千人齐聚海盐南北湖 共享运动乐趣
2021-10-21 17:52: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沁柠 钱晨伟

  日前,2021“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海盐站暨第二届南北湖户外运动节盛大开赛,近千名参赛选手齐聚海盐南北湖,在风光旖旎的南北湖共同收获运动乐趣,感受红色文化深厚底蕴。

  赛事依托户外徒步和定向的形式,共设有三大主题线路,分别为“越山向海”“越山向湖”“山水童乐”,以海盐南北湖景区为赛场,线路串联弈仙城、北木山、望湖亭、蝴蝶岛等标志性地点,设置“不忘初心”“我心向党”“百年峥嵘”等一系列闯关任务,灵活运用地图及任务书指令,到达指定的点标并完成相应任务和趣味游戏,将红色教育贯穿于赛事的各阶段各环节,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做好主旋律宣传。

  随着滑翔伞、皮划艇、桨板、卡丁车、骑行等户外运动在南北湖开展,南北湖景区活动更显年轻化、运动化、时尚化,更具参与性和挑战性,同时,南北湖杭州湾第一道全长39公里,在山地间探索天地自然,远眺杭州湾最美山海湖景观,最后与湖海相连,形成了别具特色的“越山向湖”和“行山走湖”两条经典的山地徒步路线,使得南北湖成为了游客进行户外活动和举办大型户外运动赛事的首选。

  本次运动节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浙江提出实施“体育产业倍增计划”并打响“运动浙江,户外天堂”品牌为依托,不断改善南北湖风景区户外运动发展环境,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丰富户外运动产品,推动景区户外运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户外运动;海盐;红色文化;杭州湾;景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