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让体育成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示范样本
2021-10-26 17:26:45 来源:体坛报

  东京奥运会上,浙江体育健儿以7金2银1铜,不仅续写浙江“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更是创造历史最好成绩,金牌数位列各省(自治区、市)第一位;时隔不到两个月,浙军在陕西十四运会上,又以44金35银37铜、116枚奖牌的骄人成绩,再次交出浙江体育的高分答卷。

  赛出了高水平,赛出了精气神!今天,省委省政府为浙江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召开隆重的总结表彰大会,彰显的正是党委政府的重视与厚爱,彰显的是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崇敬。与此同时,时隔十八年再次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表明浙江体育永远奔跑在路上昂扬的姿态,表明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善于突破、勇争一流拼搏的决心。

  当前,浙江体育正处于新的起点与重大历史机遇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交汇之年,新征程、新起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期的体育,早已不是“走走路、跳跳操”传统、狭隘理解的体育。体育是健康、文化、精神、文明、时尚,体育还是经济。内涵与外延越来越丰富,体育被重新认识与定义,体育也受到越来越普遍、广泛的重视。尤其是浙江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历史阶段这个大背景下,在高质量发展中要努力促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品质化,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高标准建成“15分钟体育圈”,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与包容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体育生活的向往;要继续做大做强竞技体育,不断完善训练布局、提高训练科技含量,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训练与参赛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体育健儿争金夺银的表现、永不言败的精神,要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学习的新风尚;要大力实施体育的融合发展,通过“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教育”“体育+互联网”等深度融合,促进具有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特质的体育产业,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形成浙江体育产业更富活力、创新力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尤其在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精神富有等方面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今天,离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只有三百余天时间,正朝着“办赛出彩、参赛出色”的目标精心筹办之中。举办2022年亚运会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也是浙江、杭州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还是提升区域与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必须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围绕“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确保“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办赛目标的实现。

  体育代表着青春,体育代表着活力,体育代表着榜样,体育也代表着未来与希望。“走下领奖台,一切零开始”,浙江体育要站在新起点上更加勇于创新、加强融合,更加顽强拼搏、敢于争先,彰显体育的人文之美、和谐之美,让体育成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窗口中的好风景,让体育成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示范样板。

标签:体育;浙江;奥运;亚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