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省体育局长给奥运选手上主题党课,都讲了什么?
2021-10-28 11:27: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洪漩

  10月27日,浙江体育大厦会议大厅“星光闪耀”,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汪顺、管晨辰来了,这些奥运冠军的教练朱志根、邵国强、葛宏砖也来了,还包括奥运选手谢震业、柳雅欣、朱梦惠、王凡。如此庞大的阵容,占了东京奥运会浙籍运动员、教练员一半还多。

  这并非是一次普通的座谈交流,而是一堂既严肃又生动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奥运主题党课。主讲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

  体育局长面向奥运将士的党课,都聊了些什么?其实一点都不神秘,且严肃中有活泼、祝福中有叮嘱。东京奥运会期间,郑瑶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的身份随团出征,并见证了浙籍选手争夺7枚金牌的全过程。因此,“感动”“青春榜样”“拼搏”成为高频词。郑瑶深情回眸两个多月前,在东京奥运赛场那些拼搏的历程与值得铭记的日子,对奥运选手的出色表现、顽强拼搏、勇夺金牌予以点赞。身边人、身边事,郑瑶还动情地谈了他的“感动”,感动于勇于担当打硬仗的精神,感动于勇于挑战攀高峰的精神,感动于勇于拼搏续辉煌的精神,感动于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

  郑瑶同时对奥运将士们寄语,要求保持本色,牢记“我是谁”;学会感恩,牢记“依靠谁”;坚定理想,牢记“为了谁”。这趟高含“金”量的主题党课,引发参会者的广泛共鸣。奥运冠军教练朱志根、奥运冠军汪顺,作为“师徒党员”他们纷纷表示,心潮澎湃。朱志根表示:“作为一个45年党龄的老党员,仍需要不断学习与创新。虽然参加过6届奥运会、12届全运会,也带出了4个奥运冠军,但仍然还得继续奋斗,这就是使命与责任。”汪顺也如是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运动员,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要做好表率,尤其是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顶上去、战得胜。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奥运冠军杨倩表示这堂党课是一次“初心之旅”,“我一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每一步,打好每一枪,为浙江体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瑶还向奥运冠军赠送省委、省政府贺电(珍藏版),在这富有深意的仪式中,让运动员接过沉甸甸的贺电,备感鼓舞,同时也深感使命在肩。正如郑瑶寄语:“每一位奥运冠军时刻都应该牢记党的恩情、关怀,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初心与本色。”

  

标签:奥运冠军;党课;奥运选手;运动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