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含金量”超高! 浙江体育融媒体中心启用
2021-10-27 18:09:39 来源:体坛报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10月27日,浙江体育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副局长鲍学军、吕林与奥运冠军杨倩、汪顺、石智勇、管晨辰等共同出席并参观了新建成的浙江体育融媒体中心。

  浙江体育融媒体中心总面积约500平方米。由体坛报社负责整体运行、管理,充分发挥新闻传播、舆论引导、政务发布等功能,构建“多屏互动、多媒融合、技术领先”的融媒体平台,努力在传递浙江体育声音、讲好浙江体育故事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上实现新突破。

202110285ee3a96b27854b389c9c85360d5ae2ee.png

  该中心于去年10月开始试运行,集融合采编、大数据分析、数据统计、协同指挥、全媒体资源库、报送投稿管理、活动运营、矩阵管理等八大平台于一体。自建成试运行以来,通过融媒体平台,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共融互通,全面提高体育新闻生产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从传统的“采、编、发”流程转变为“一次采集、多元发布、立体呈现”的融媒体工作流程,打通了全省体育系统信息报送渠道,实现了在线协同,形成“中央厨房式”运行模式。通过扩大优质内容产能,创新内容表现形式,提升内容传播效果,形成了集报、台、网、微、视于一体的多级联动立体化融媒体传播矩阵。今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期间,利用现有资源配置,全方位多角度对大型综合赛事进行专题报道,通过轻量化与深度报道相结合,全媒体平台总流量突破2亿。

  接下来,在试运行基础上将继续迭代升级,进一步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打通更多发声渠道,整合各方平台,尤其是在杭州亚运会及重大赛事报道上时效性更强,表现形式更多样,传播力与渗透力更强。

标签:媒体中心;浙江;矩阵;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