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市体育局荣立省级集体一等功
宁波体育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2021-10-28 11:41: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甬体宣 记者 张莺

  10月26日,浙江奥运全运健儿凯旋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被授予“浙江省模范集体”“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以及荣立集体一等功、个人一等功等。其中,宁波市体育局是荣立集体一等功的唯一市级体育部门和单位。

  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宁波运动员表现出色,成绩优异。在东京奥运会上,宁波共有7名运动员、2名宁波籍教练员及1名队医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5枚金牌,1人次创造一项世界纪录、1人次创造一项奥运会纪录、1人次创造一项亚洲纪录,金牌总数居国内城市之首,为祖国和浙江人民争得了荣誉,在随后的全运会上也取得了20枚金牌的优异成绩,展示了宁波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使命担当。

  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表示,此次荣立集体一等功,作为宁波体育人,深感荣耀和自豪。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把体育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来抓,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统筹兼顾、多方施策,推动体育事业不断走向新高度。宁波体育健儿在奥运会、全运会上的优异表现,提振了宁波体育工作者的信心,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体育成为宣传城市形象的最佳窗口之一。

  张霓表示,下一步,宁波体育人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主动担当、积极履责,在国际赛场上不断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要不急不躁、沉着冷静,找准定位、坚持不懈,继续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奋斗;要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办好杭州亚运会宁波分赛区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比赛,进一步提高宁波城市影响力,助推宁波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发展战略,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标签:宁波;集体一等功;全运会;体育事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