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玩无人机能帮孩子上好学校?还真不是骗您!
2021-11-08 09:53: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11月4-5日,为期两天的杭州市智力运动项目拓展性课程FPV无人机教练员培训班在杭州天元大厦开办。

  培训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市智力运动共建学校和足球特色学校培育管理中心指导,杭州市电子竞技协会主办。

微信图片_20211108095119.jpg

  此次培训为FPV无人机初级教练员拓展性课程,内容涉及各项目概要、比赛办法、技术标准、场地规范和评分办法。

  这里的无人机并不是日常所见用来航拍的,作为新兴的国际电子竞技(科技型)项目,FPV无人机项目结合了科技与体育,包含无人机竞速、无人机足球、无人机花飞等,具有参与门槛低、娱乐性强、普及化广的特点。在杭州智运会、智博会上,FPV无人机足球赛进行了展示。

  据杭州电子竞技研究院副院长孙孟介绍,此次的培训意在确保杭州市智力运动项目进课堂活动科学、可持续发展,有效推动杭州市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进一步提高杭州市智力运动项目进课堂共建学校教师课程教学水平,培养一支能够承担智力运动启蒙教学工作、能够组织开展相关赛事活动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经培训、考试合格,由杭州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颁发《杭州市智力运动教练员技术等级证书》并录入杭州市智力运动教练员名录。

微信图片_20211108095130.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加培训的近40位学员中,大多是学校教师,还有三分之一不到的学员则是学生家长。来自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的张雷是一名老师,“我们学校有开设FPV无人机课程,学生从二年级开始就可以接触。”张雷介绍道,江南实验学校将学生们分为三个阶段学习该课程,“每个阶段三个班,每班人数控制在12人。”江南实验学校的FPV无人机课程开设较早,2018年开始就有设置无人机竞速赛课程,如今学生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低阶段的理论课程由学校老师负责教授,“学校老师负责领他们进门,学校聘任了省队的老师,专人专事,来教授高阶段学生课程。”

  在参与培训的学员中,冯蕴乾爸爸就是为自己孩子来“充电”学习的。

微信图片_20211108095134.jpg

  右二为冯爸爸

  在2021年中小学生科技节上,他的孩子拿下了FPV无人机竞速赛小学组第一名。台上老师的讲解,冯蕴乾爸爸听得格外专心。对于孩子来说,FPV无人机项目的成本并不高,初级阶段有一个手柄和一台电脑即可。冯爸爸来参与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对于这个新兴项目有一个了解,能帮助自己的孩子走得更好、更远。

  2021年,该项目成为杭州市智力运动共建学校校际联赛正式比赛项目。今年7月,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下发通知,调整了2022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报名资格范围,科技型电子竞技,包括FPV无人机等将正式成为杭州市各类高中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项目。这一消息的公布对于FPV无人机项目来说可谓是一大利好。

标签:无人机;杭州市;智力运动;智力运动项目;无人机项目;电子竞技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