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导师”亲临 全队上下众志成城
浙江FC朝着“冲超”进发
2021-11-11 11:24: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潘笑坤

  昨天下午3点,一辆崭新的大巴车准时守候在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内,在完成出征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浙江全队“将士”在梯队小队员们的簇拥和夹道欢送下陆续登车,本赛季第四度兵发梅州,朝着“冲超”前进!

  在已经结束的前三阶段比赛中,浙江队以17胜7平2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三位。根据本赛季升降级规则,积分前两名的中甲球队将直接获得晋级下赛季中超资格,第三第四名则要和中超队伍进行两回合的升降级附加赛。去年有过一次附加赛经历的浙江FC深知和中超球队过招的不易,因此想要完成赛季初制定的“冲超”目标,浙江队尚需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为了鼓舞全队士气,排解大赛前的紧张情绪,在出征前俱乐部还特邀奥运冠军教练、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现身说法。他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与队员们分享如何在赛前为奥运冠军做“心灵按摩”,并反复强调“耐心”二字。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浙江队两克领头羊梅州客家,全队上下冲超的决心毋庸置疑。但在面对联赛中下游球队时却频频失分,尤其是爆冷负于排名垫底的北京北体大队,暴露出了球队“遇弱不强”的顽疾。结合7场平局的结果,张亚东以多年从教经历告诫队员不自负,要自信。“竞技体育没有绝对的强者,也没有绝对的弱者。要想成为一名中超的球员,必须是自己拼出来的,而不是等着对手送给你。期待你们的胜利,盼望你们的喜讯,等待你们凯旋”张亚东动情地说。

  “我们今年的目标一开始就非常明确,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一些起伏。”作为此次冠军心理分享会的策划者,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表示,为了能够推动球队完成“冲超”目标,大家非常需要借鉴一些成功的案例。“奥运冠军升国旗、奏国歌的瞬间虽然短暂,但却是日积月累的努力结果。也告诫我们的球员需要在每一天、每一次训练、甚至每一脚球都去认认真真地积累,才会在赛场上迎来爆发。”如今万事俱备,球队再次开拔奔赴梅州,焦凤波显得信心十足:“不仅仅是冲超,我们也希望完成夺冠的梦想”。

标签:球队;赛季;中超;奥运冠军;浙江队;梅州;职业足球;队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