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打造“赛事之城”和“赛事强省”
2021-11-16 11:24: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编者按】10月26日,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站在打造“重要窗口”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度,全面部署了我省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指明了今后体育工作方向。本报从今天开始推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专栏,分篇解读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报道全省各地学习贯彻落实的情况。

  日前,全省体育工作会议提出,杭州亚运会既是我省体育事业的一次全方位展示,更是我省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引擎。要锚定“把杭州亚运会办成共同富裕标志性工程”的目标,以高质量办好杭州亚运会为抓手,全方位牵引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要围绕重要体育设施建设,高质量建好亚运场馆,高标准办赛,积极承办重大知名赛事,打造“赛事之城”“赛事强省”金名片。

  赛场之上,聚光灯下;赛场之外,谋幸福之城。以赛事之名,“赛”出产业新方向,锚定高端赛事IP。以赛事之名,“谋”出城市新品质,打开城市崭新封面。以赛事之名,“营”出文明新高度,擦亮人民幸福底色。

  省体育局竞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赛事之城”“赛事强省”金名片,对于体育赛事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目前,高质量建好亚运场馆,要提升工程建设科学化管理水平,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场馆及配套项目建设,合理布置场馆间公共道路、无障碍设施等配套设施,强化电力、交通、通信等关键设施的风险排查,确保场馆和配套设施经得起赛事和历史的检验。目前,已有多个亚运场馆顺利通过杭州亚组委组织的赛事功能综合验收,“韵味杭州”系列测试赛事也在多个亚运场馆成功举行。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只有更多的品牌赛事得到拓展,才能提升“赛事之城”“赛事强省”的影响力。“我省各地要积极承办重大知名赛事。”省体育局竞赛处相关负责人认为,赛事在提高城市影响力,推动体育文化发展、带动经济、促进老百姓身体健康多方面都有相当大的作用,重大知名赛事有助于盘活各类体育资源、提升我省的城市形象和品位。要以承办杭州亚运会为契机,趁热打铁,充分用好亚运资源,积极引进、承办重大、知名体育赛事,努力实现亚运效益和红利最大化。另一方面,加强赛事的规划,做好系统性、科学性等全方位地梳理,争取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

  此外,高标准安全办赛也是当下筹办杭州亚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时必须要密切重视的内容。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赛事安全是重中之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安全监管、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备战参赛等各项工作,做好规划,细化各项预案,强化应急保障工作,根据赛事流程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梳理复盘,确保各环节无缝隙、无死角,确保赛事活动万无一失,尤其是涉及室外越野,登山、长距离路跑、马拉松等赛事的安全监管。

标签:赛事;全省体育;亚运场馆;亚运会;杭州;体育强省;赛事强省;赛事之城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