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线”上知晓 “码”上服务
天台“体育委员”平台数字赋能基层体育公共服务
2021-11-25 10:57: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葛莉娜 记者 钟樑

  11月23日,天台县“体育委员”应用平台正式在浙里办上线。这是继去年4月天台创新发展基层体育委员机制后,在数字化领域的再次提档升级。

  室外寒风凛凛,天台县始丰街道溪林社区百姓健身房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健身景象,跑步机、椭圆机、划船机等,健身房内设施齐全,市民闻用建告诉记者,自己是最近才发现这个地方:“点开‘体育委员’平台,才发现那么好的健身房就在家门口。”“体育委员”平台实现了全县体育场馆场地“一张图”,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就能看到场地在哪,还能实现导航功能,切实满足群众的“体有所健”需求。

  今年以来,天台县不断深化基层体育委员机制,乘上数字化改革“快车”,搭建了“体育委员”线上平台,构设委员之家、赛事活动、服务超市、健身场地、健身百科等8个版块,数字赋能提升体育智慧化水平,推进公共体育服务提速增效。

  据悉,该平台已纳入省体育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目前,已将1660个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数据,141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423名基层体育委员信息、22个社会团体数据信息等迁移至线上平台,为健身爱好者提供集场馆、组织、活动、体测、教学、资讯等全要素“一站式”服务,可实现“线”上知晓、“码”上服务,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推动“体育+”融合发展。

  其中,体育服务超市最受天台市民的关注。根据全县各大协会、俱乐部自身特点和时间安排统一编排的年度体育服务“大菜单”,体育委员可依据实际需求进行点单申请配送,真正实现“足不出户、点单到家”。

  除了为健身爱好者点单、召集片区体育爱好者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并上传图文视频,交流健身心得外,“体育委员e站”还是线上的体育委员之家,以数智推进基层体育委员在“队伍培育”“体育场馆建管”“活动组织”“信息宣传”等方面的作用,打造政府、体育社会组织、体育委员、群众四位一体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天台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卫卫表示,“体育委员e站”是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整合全县体育服务资源,为广大体育委员和群众有序组织、参与体育活动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渠道,为基层体育工作插上了“数字翅膀”。

  

标签:基层体育;天台县;体育服务;健身爱好者;公共体育;数字化;体育场馆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