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百多名乒乓好手角逐 首届海宁“球王”诞生
2021-12-01 14:29: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旻星 刘继靓

  “好球!”日前,走进海宁市体育馆,激烈的比赛氛围扑面而来。“寻找海宁球王”·海宁市第一届“共同富裕杯”乒乓球挑战赛总决赛在这里举行,12位分站“球王”激烈对抗,只为争夺海宁“球王”这一殊荣。21万观众通过大潮直播观看了比赛。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来自海洲街道的宋梓辰夺得冠军,荣获“海宁球王”称号。

  “能拿到冠军还是挺意外的,更多的是开心、兴奋。”走下赛场,来不及擦拭满头大汗的宋梓辰笑着说。对于这场比赛,他也做了很多准备,早上练习,晚上打实战,“我的对手实力非常强,所以这场比赛我打得很拼,没有一刻是放松的,但也很尽兴,非常开心能和高水平的选手进行切磋。”回顾比赛,一幕幕紧张而精彩的瞬间在他脑海闪回。

  据了解,今年31岁的宋梓辰,从6岁开始接触乒乓球运动,“一是父母的推动,二是教练的督促,我就这么坚持了下来。”他说,2001年时加入了省队,2010年年底退役,至今仍然在从事乒乓球相关行业,现在是海宁市乒乓球学校的教练。“打球这么多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批热爱乒乓球运动的朋友,现在也能继续让更多小朋友、大朋友接触这项运动,并且热爱这项运动。”至于如何打好乒乓球,他笑说没什么秘密,就是多想、多练。

  “整场活动非常成功,12位选手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场精彩、好看、有实力的比赛。”作为本场活动的裁判长沈庭芳感触颇深。据悉,本次活动启动报名后,短短10天就有500多位乒乓球爱好者积极报名,年纪最小的8岁,最大的73岁,“参与范围广,年龄跨度大,真正地让乒乓球运动普及到了基层。”

 

标签:球王;乒乓球运动;海宁市;乒乓球挑战赛;海洲街道;教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