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丰富老年体育 擦亮“国字号”招牌
2021-12-10 14:25: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意琼

  清晨,当很多年轻人还在睡梦中时,东阳市许多休闲公园、健身场所内已聚集了一群群起早运动的老年人。晨跑、太极拳、广场舞、柔力球……运动项目五花八门,老人们动作娴熟、精神矍铄,就像是在开展一场老年“武林争霸赛”,而这样的精彩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近几年,随着全民健身的不断推进,健身群体逐渐庞大,越来越多老年人加入到运动行列,成为健身队伍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目前东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已创立了17个体育项目专委会。“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可以在强身健体的同时,陶冶情操。”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丰富的体育运动项目,大大提高了老年人参与健身的积极性,增强老年人运动健身的满足感、幸福感。

  近几年,市老年体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举办了各类老年人体育项目比赛交流会,例如“十月金秋”广场舞大赛、持杖健走手杖操赛、可乐球比赛等,吸引了全市各镇乡街道的老年人广泛参与,并在金华市获得佳绩。东阳已成为拥有“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全国柔力球之乡”“老年体育健身球之乡”4块国字号老年体育项目品牌的县市。

  今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还组建了科学健身促进会,开展健身辅导员培训、关爱健康公益行动等,以此关爱老年人,引导老年人科学健身运动。

  

标签:老年体育;科学健身;运动项目;东阳市;广场舞;太极拳;健身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