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巴黎奥运周期首个全国大赛收获7金6银5铜
浙江帆板健儿奋楫不停
2021-12-13 10:51: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本报记者 陆英健

  12月8日,2021年全国帆板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在海口西秀海滩落幕,这是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结束后举办的最高水平全国帆板赛事,也是巴黎奥运周期的首个全国大赛。有来自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上海、辽宁等省区市及地方代表队共计15支队伍的15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有男女子帆板,男女子水翼帆板,男女子帆板U21组、U16组,男女子水翼帆板U21组、U19组等级别,竞赛项目分为场地赛、长距离赛和障碍赛。

  本次赛事中,浙江帆板运动员共斩获7金6银5铜。史红梅在女子帆板场地赛和障碍赛双双夺冠、刘运生获得男子青年帆板U21场地赛和长距离赛两个第一名、黄敬业获得男子青年水翼帆板U19、U21两个组别场地赛冠军,陆晨获得男子青年水翼帆板U19长距离冠军。此外,代表杭州市队参赛的年轻队员占祺克获得男子青年帆板U16场地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是‘两运’之后的第一个重大比赛,为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跟上国际形势,帆板重点队员陈昊、闫铮等队员都面临改项后的适应,通过本次比赛和冬训能检验他们的冬训成果。”省水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伟军表示。海南训练温度适宜,水域开阔,冬季风力强劲,非常适合冬训狠抓专项体能、稳固基本功,是浙江帆船帆板队多年冬训的最佳选择之地。加上与国家队队员在同一个海运训练,促进了浙江队员的水平提升,激励年轻队员对更高水平的向往。

  

标签:帆板;场地赛;男子青年;冬训;帆板锦标赛;浙江;帆板运动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