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建成20个城乡“运动加油站”
长兴打出漂亮的“加减乘除”组合拳
2021-12-14 14:06: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董仕 记者 毛佳琦

  只要一走进长兴古城公园运动加油站,无论哪个时段,总能见到不少市民的运动身影。不论是全民健身广场还是健身步道上,前来运动的市民络绎不绝。目前,古城公园运动加油站已有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名,共为市民开设了太极拳、太极剑、健身气功、排舞、羽毛球、佳木斯等56门专业健身课程,打造“家门口的运动圈”。自5月站点建立以来,上课场次达近千次,上课人次达15480人次。而这一切,仅是分布全县各地的“全民健身运动加油站”的一个缩影。

  据悉,湖州市长兴县自2021年5月启动实施“全民健身运动加油站”计划以来,全县同时建立20个“运动加油站”实现城乡全覆盖,1800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接入湖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后台管理平台,实现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大数据管理功能。运动加油站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加减乘除”组合拳的助力。

  为尽快落实运动加油站落地推广,长兴县多措并举做“加”法。一边借力站长做好培训班,邀请专家组实地指导如何熟练使用“社会体育指导员”微信小程序,保障加油站工作顺利开展。另一边积极提高全体老师的技能水平和教学水平,顺应和满足老百姓不断高涨的科学健身需求。

  此外,当地还尽量简化各式流程,为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做“减”法,主动教会百姓使用微信小程序“一键报名”身边的运动加油站的课程,免费得到科学健身指导。保证站点授课的持续规律性,不让市民跑空趟。老师授课后站长还会时刻关注应对突发情况,让市民能省时省心地享受到免费的科学健身指导。

  良好的运动氛围,势必会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为营造最佳健身氛围,做“乘法” 则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何谓“乘法”?正是以点带面,发挥每个站长的主心骨作用。影响其他社会指导员使用小程序进行开课和打卡,老师再教会老百姓打卡。鼓励每个站点通过各种渠道晒活动,办比赛发朋友圈动态,制作公众号进行推送,拍摄抖音视频等,每个站都有了自己的宣传模式。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扩大运动加油站的辐射影响面,用好“体育下乡”平台,在推行菜单式服务制度中,运动加油站将受欢迎的课程:“健身操”“太极剑”“太极拳”“健身气功”“古法养生”等送到市民的家门口。

  此外,长兴县文广旅体局还通过开展站长座谈会,对出台运动加油站评估考核机制、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激励和保障机制、继续完善小程序,推出积分兑换等新功能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不断地破解难题,为扎实推动运动加油站工作保驾护航去“除”路障,做好“除法”。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长兴县;市民;全民健身;站长;健身气功;太极剑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