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运动迎新 “足”够精彩
2022-01-04 17:25: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华 记者 郑润鑫

  新年伊始,随着登高迎新、新年第一跑等活动开展,全省各地的运动达人们用不同的方式打卡新年,位于杭州萧山区的宁围足球公园近两日以足球联赛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2日,杭州萧山区业余足球甲级联赛总决赛在宁围足球公园圆满落下帷幕。22支球队经历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后由理工校友队和乐清湾队分别斩获A、B两组的冠军宝座。第一次报名参赛就夺得了冠军,队长牛奇伟激动地说:“我们是浙江理工大学毕业校友和在校学生组成的一支队伍,这次能夺冠非常开心,全队都很兴奋。”

  据了解,在去年的萧甲联赛上,理工校友队便早早报名,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没能顺利参赛。“这次我们提前打听好,就是冲着联赛来的,最后能取得这样的一个名次,我们非常满意。”当被问及出于什么初衷参赛时,牛奇伟坦言:“联赛的裁判员水平比较高,双方旗鼓相当,为业余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交流平台。”

  新萧甲联赛创始人、萧山足协秘书长林春介绍说:“自2013年萧山校园足球开始发展,建立在校园足球成长的基础上,2018年萧甲恢复开赛。从最开始的9支球队只有2支社会球队,发展为如今的22支队伍,其中有21支社会球队,这得以看出萧山群众足球项目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月1日,萧山中青年足球赛落下帷幕。“目前萧山足球上至中老年,下至青少年覆盖面广,也是一种传承的过程,通过发展校园足球反哺业余足球,成长毕业后的孩子们回到萧山能够有施展球技交流的平台,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林春坦言,未来将努力推广普及足球项目,同时筹划重启十一人制足球赛事在萧山的发展。

  此外,1月1日上午7时,杭州西湖区兰里跑团在运河亚运公园隆重举行了“跑向亚运,跑向未来”2022元旦迎新跑活动。来自跑团的200名队员集结在运河亚运公园的国球馆门口。188名队员身穿红色队服,在红星红旗、亚运会会徽旗,跑团团旗的引领下激情奔跑。经过半个多小时,队员们陆续回到起点。大家纷纷来到最漂亮打卡点拿起写着有新年祝福、迎亚运、强健身等内容的KT板拍照打卡留念。

  来到活动现场的有60岁长者,也有90后的年轻人,还有10后的小朋友。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玩得很开心,特别是在家门口的亚运馆前非常有意义。跑团队员刘贤龙他们三口之家都来参加了今天的迎新活动。刘贤龙说,在这样时间、这样的地点、带着家人参加这样的活动太接地气了。

  跑团队员胡家蓉是一位90女孩子,她说自己是一位来自重庆的新杭州人,“我平时也非常喜欢运动,跑团在新年第一天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感受到浓浓健身的氛围,好像提前进入了亚运时间。”

  

标签:萧山;亚运;校园足球;新年;队员;球队;校友;迎新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