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连胜!浙江“全民皆兵”连克劲敌
2022-01-04 17:36: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在上周末结束的CBA常规赛第17轮比赛中,浙江稠州金租113∶86击败山东,取得5连胜。

  本场比赛,浙江队由于伤病或禁赛多人缺阵,赛后主教练刘维伟表示:“新的一年,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大家通过拼搏赢得新年第一场胜利很不容易,大家的精神让我感动,特别是程帅澎受伤,林孝天停赛,张大宇几个人有点水土不服,有些甚至拉肚子,依旧坚持,这就是一种精神。遇到困难要克服,每个人做出了贡献,他们做的非常好。在这种对抗强度下,下半场我们坚持得非常好,最终取得胜利。这体现了我们浙江男篮的拼搏精神,希望通过这种比赛找出自身不足,在之后比赛打得更出色。”

  拿下本场胜利后,在最新的积分榜排名上,此前长时间跌出前四的浙江已悄然回升到联赛第二名位置,正如上个赛季开局阶段一样,本赛季第二阶段,浙江队也展现出了球队强劲的连胜势头,在球队遭遇一些伤病,主力被禁赛的情况下,浙江队连克新疆、广州、山东这几支实力不俗的球队,拿下连胜。

  浙江能取得连胜,一方面要归功于球队休赛期球员们的训练质量;另一方面,则归功于大外援拉科塞维奇的回归。年轻的拉科塞维奇经过上个赛季的CBA历练后,本赛季有了明显的进步,回归首秀就砍下27分20篮板的大号两双,这也是他生涯的第二次20+20。4轮联赛他场均18分15篮板2助攻2.8盖帽,凭借出色的表现一度取代余嘉豪成为主力中锋。

  连胜之外,还有一点耐人寻味的就是,回顾浙江队最近几场的排兵布阵,不难发现当家球星吴前已经4场担任替补出场。作为去年的MVP,吴前这几场球的表现还算不错,担任替补场均仍然有17分6.5助攻进账。目前看来,原因有三:第一,浙江队的后卫储备多,近几场表现出色的王奕博是球队固定控球后卫首发,能缓解吴前持球的压力,其他几个后卫程帅澎、陆文博、林孝天也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浙江队多后卫阵容已经日渐成熟。第二,吴前将有更多时间和大外援搭档,有利于带动拉科塞维奇。和余嘉豪相比,拉科塞维奇机动性更快,挡拆更有威胁,在球风搭配上更适合突出吴前的特点。第三,兼顾吴前体能。替补出场也意味着一定程度上避开对手的首发最强阵容,防守端遇到的压力会相对小一些,出任替补的几场球,吴前场均命中率为40.3%,三分球命中率41%,比赛季平均都有明显的提高。从吴前个人的体能状况考虑,本赛季休赛期他跟随国家队打国际比赛,没有太多时间恢复体能。窗口期的亚预赛,吴前也跟着去了日本,这样的安排能让他有时间恢复。

  根据赛程安排,本周浙江队将先后对阵北控、宁波和广州。

标签:浙江队;赛季;球队;后卫;替补;程帅;禁赛;篮板;首发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