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全民健身周活动“甬”气满满
2022-01-05 17:26: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力 林瑜 陆婴 朱恒

  1月1日至7日是《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正式实施以来的第一个甬城全民健身周,宁波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丰富市民的生活,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1月1日,2022年宁波市迎新年群众健身跑(线上)活动吸引上万人报名参与,作为鄞州区传统活动的环东钱湖新年跑也有近1500人报名参加,同样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鄞州区还推出了“犇跑最美精品线 虎跃冬奥亚运年”系列体育活动,组织气排球、健身气功展示、环东钱湖新年跑、咸祥蓝湾健身交流大会等活动。

  1月2日,2022年宁波市首届全民健身周活动暨第十六届宁波市奉化区围棋棋王赛在金钟广场海百桃源棋类训练中心开启。来自奉化区围棋协会的36名围棋业余高手(业余四段及以上少儿棋手)参加了本届区围棋棋王赛。经过2天7轮共150余场黑白对弈,棋王面容终于浮出水面,周英华荣获本届围棋棋王赛甲组冠军,荣登“棋王”宝座,宋际承、王冰一分获甲组亚军和季军。

  同天,在奉化体育馆综合训练馆,2022年宁波市首届全民健身周活动暨奉化区第十五届羽毛球比赛拉开序幕。来自奉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羽毛球俱乐部等单位的8支队参赛。最终,启迪俱乐部队荣获本届羽毛球比赛混合团体第一名。

  在海曙,全力以“虎”2022年宁波市首届全民健身周暨海曙区线上半程马拉松赛也来“凑热闹”,共有400人参与活动。组委会为参加活动的选手在市区海曙范围内精选了四条半程马拉松路线,分别为三江城市发源线、姚江梁祝爱情线、活力石碶空港线以及任意线路。选手通过线上报名,自主选择其中一条线路并使用任意跑步APP记录运动数据,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所有报名并且完赛的跑者都可以获得第24届冬奥会纪念钞1张。

  元旦期间,在镇海以“辞旧迎新同登高,全民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22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镇海分会场)线上活动也顺利开启。参与此次活动的登高爱好者可以自行前往招宝山旅游风景区登高,并在运动APP上进行轨迹打卡,分享图片视频。

  

标签:宁波市;全民健身周;半程马拉松;羽毛球比赛;登高;新年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