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
2022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袁家军书记、王浩代省长作出重要批示
2022-01-17 17:40: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1月14日,2022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省体育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决战决胜杭州亚运会,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前,省委书记袁家军、代省长王浩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袁家军书记强调,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杭州亚运会各项工作,扎实科学抓好训练参赛,确保杭州亚运会实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办会目标,努力在“家门口”创造亚运会参赛佳绩,并以此为动力,持续深化体育领域改革,创新发展群众体育,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王浩代省长指出,全力以赴办好杭州亚运会,认真办好第十七届省运会,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加快体育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体育领域民生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是浙江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体育战线出色完成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参赛任务,交出了改革发展靓丽成绩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省体育局被省政府记集体一等功2次,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考核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单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26次对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

  2022年,全省体育战线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为重要契机,持续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奋力打造“五张体育金名片”,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指出,要聚焦办好杭州亚运会,努力交出“参赛出色、办会出彩”的高分报表。抓住“家门口”主场作战历史机遇,扎实推进备战参赛,力争实现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优的历史最好成绩。

  要聚焦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打造体育事业均衡发展金名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浙江省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合作协议》。

  要聚焦体育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体育2.0版金名片。在国家体育数字化改革先行区建设、推进体育领域重大改革、构建体育发展指数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

  要聚焦做大做强优势项目,打造更多摘金夺银的浙江“梦之队”金名片。围绕备战,全面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

  要聚焦实施“四大工程”,打造万亿体育产业金名片。围绕“体育产业双倍增”战略目标,通过实施体育消费促进工程、户外天堂品牌建设工程等工程建设。

  要聚焦实施体育赛事提质计划,打造“赛事之城”“赛事强省”金名片。着力打造“赛事之城”,发挥体育赛事综合效益,提升城市品质和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表扬了2021年度全省体育系统各类先进,嘉兴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局、杭州市西湖区文广旅体局、德清县文广旅体局、绍兴市柯桥区教体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宁波体校、省龙舟协会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体育部门设分会场。省体育局领导、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省体育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杭州主会场参会。

标签:亚运会;杭州;体育;省体育局;体育领域;示范区;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