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里龙舟蓄势待发杭州亚运会
2022-02-28 11:26: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前段时间,浙江持续阴冷多雨的天气,虽然打乱了中国龙舟集训队的训练节奏,但队员们备战杭州亚运会高涨的热情并未被冷雨“浇灭”。

  去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与浙江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国家龙舟集训队。2022年1月1日,中国龙舟集训队浙江籍队员在千岛湖国家训练基地集结,由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全面负责集训队的日常管理和训练工作,并全力做好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场地、备战器材、医研保障、科技助力等一系列服务,提高龙舟竞技水平,剑指杭州亚运会。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龙舟集训队用了一周时间通过跨界跨项的形式从皮艇、划艇和赛艇项目中选拔出了30余名优秀队员,中国龙舟集训队浙江籍教练董晖表示:“他们的特点是水感好,上手快。不足之处就是龙舟比赛经验不足,还需要多配合。”经过2个月的训练,队员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好,但依然不敢松懈。根据中国龙舟协会初步计划,3月中下旬将举行第一阶段的亚运选拔赛,时间紧迫,此前持续阴冷多雨的天气,千岛湖的湖面上依然锣鼓喧天,队员们配合默契,奋力划好每一桨。“距离杭州亚运开幕不足200天,我们要面临两次的选拔,只有练好每一天、划好每一桨,我们才能有更多的队员出现在亚运会赛场,完成夺金任务。”董晖说。

  据悉,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项目共设有6个小项,分别是:男子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女子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男子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女子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男子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赛和女子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赛。

  

标签:龙舟;集训队;直道;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杭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