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获全国大奖
2022-02-28 11:43: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魏骏琼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布了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我省有4个项目、3个团队和3位个人上榜。其中,“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服务项目列入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名单。

  此次公布的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涵盖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技兴农、健康义诊、法治宣传等领域,工作基础好、群众评价高、带动效应强,充分展现了“三下乡”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

  其实,早在2019年10月,我省就正式启动浙江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在海宁市桃源村为每一位村民配备礼堂钥匙,让文化礼堂动起来,让科学健身火起来的做法让人点赞。宁波鄞州区回龙村“文化礼堂+体育俱乐部”的模式就吸引多地前来学习,并通过当地文化礼堂为聚集地,发挥地域传统体育特色。

  在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窗口。它是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村民说事、民主评议的难得平台,文化礼堂已经成为集中展示乡村文明与基层治理的标志性场所。

  

标签:礼堂;农村文化;示范项目;三下乡;文化科技;传统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