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家门口的亚运会志愿者:我们准备好了!
2022-03-09 09:34: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曾晓江 陈青霞 方 婷 记者 郑润鑫

  3月5日至6日,浙江树人学院分别在杨汛桥校区和拱宸桥校区举行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的面试选拔。自亚组委启动志愿者活动报名以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动员宣传,共吸引2550多位学生报名,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其中986名学生进入本轮面试环节。由该校辅导员、外语教师、亚组委成员、亚运会场馆工作人员等组成的面试官,通过对报名学生运动项目熟悉程度、综合能力、语言表达、外语交流能力、礼仪形象、志愿服务经历等进行综合考察,为亚运会绍兴羊山公园攀岩馆、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等场馆选拔优秀的赛会志愿者。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不管能否成功入选,这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也是锻炼自己的一次机会。”来自应用英语专业大二学生王露楚答道。丰富的志愿经验、热情开朗的性格、优秀的沟通能力,让她信心十足。

  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沈怡梦是浙江树人学院护理专业的大一新生,对于即将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她表示既期待又自豪。这场“家门口”的亚运会,不但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杭州,也能让更多的人感受“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通过亚运会志愿者这个身份介绍自己的家乡,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为了准备这次面试,沈梦怡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但是在面试的时候,我还是感到十分紧张。”

  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谢加力老师主要考察候选人的英语水平,“大家能够来参加这个面试,尤其是能够用英文面试是很了不起的!”他坦言,“用英语作答是勇气和能力的体现,如果这些同学能够用英语能力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去帮助运动员和那些参赛国家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自己、学校甚至整个国家的形象宣传都非常有帮助。”除了对学生口语的考察,面试评委也重视学生们的临场应变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

  据悉,面试选拔通过的志愿者将会接受通用培训,6月底前完成配岗。“我们选拔就是为了亚运会志愿服务,关键一点就是志愿者的学习能力,另外还需要不断尝试参加模拟以及正式的志愿服务,让大家能够越来越成熟,在9月正式比赛的志愿服务中展现出最好的一面。”来自亚组委的面试官表示,“十分期待能够尽早和来自各高校的赛会志愿者们在亚运会上相见!”

  

标签:面试;赛会志愿者;亚运会;选拔;杭州;树人;校区;学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