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富阳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
2022-03-23 10:37: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坐落于高度城市化的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圈附近的富阳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是杭州亚运会的12个新建场馆之一,占地面积413亩,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包括射击、射箭、飞碟及现代五项的比赛场地,新闻安保中心、辅助用房、马厩、临时看台等,以及场馆范围内的道路、绿化、停车场等公用配套。

  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从山水意境出发,无论是布局、建筑,还是景观,都展现出浓郁的“中国风”:回环曲折的廊道、绵延向上的台阶、弧线优美的坡地,利用山、水、树、草、建筑、雕塑等多重元素,营造一个开合有致、深邃含蓄的“中国园林式”景观空间。

  场馆项目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作为整个项目中体量最大的场馆,射击综合馆东侧及南侧幕墙上设置有34000块旋转百叶,采用数字模拟、编号管理、模数控制等工序,通过特定的光影效果勾勒出一幅灵动的《富春山居图》。“白天,随着时间的演进,太阳照射角度的不同,墙面图案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仿佛活了起来;夜间,灯光从旋转百叶的间隙中透射出来,灵动多变。”

  射击综合馆二楼观众门厅顶部,还有一条长200米的灯光带,以光之律动,描绘出闪闪发光的富春江。走在灯下,仿佛能想象自己泛舟江上时看到的旖旎风光,品味出温婉如水的江南韵。

  此外,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紧紧围绕“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展现出十足的“国际范”。

  场馆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亚运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馆将游泳馆、击剑馆、射击馆通过垂直方式集约布置,完美实现3馆并1馆。赛后计划将场馆打造成集体育、文化、教育、休闲等为一体的共享空间,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亚运红利。

  

标签:射击;亚运;场馆;射箭;经济技术开发区;富春山居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