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加码”支持体育科技创新
2022-03-23 11:10: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3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国家体育总局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通知,旨在体育行业科技创新需求凝炼、任务组织实施、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引导科技力量面向体育科技创新需求开展科研攻关,推进体育科技创新,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与此同时,我省体育科技创新项目三驾“马车”——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正在发力,助力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

  科研作为浙江健儿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坚强后盾,在游泳、射击、水上项目几个浙江竞技体育的重点大项,长期有科研人员跟队。据悉,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每年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训练场和运动员一起度过。他们的工作就是通过科学知识和专业研究,为运动员们解决身体出现的突发情况,为教练们的训练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研究出竞技体育的专利授权,为我省、国家竞技体育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全民健身方面,主要是针对老百姓日常健身的穿戴设备,联合体育企业做一些研发,让他们在运动中更方便更有效地获得运动乐趣和成效。”省体科所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薛亮告诉记者,体育产业的智能体育装备训练器材和产品研发也都在有序推进中,特别是体能器材的研发,一方面服务于我省健儿,另一方面也为了能够更好地向市场推广,让更多老百姓体验体育科技的独特魅力。

  近几年,省体科所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金奖。薛亮表示,我省体育科技创新项目创新载体和成果较多,除了做好申报工作外,目前主要是对标国家体育总局科技创新研究指南,做好纽带作用,利用好科技创新项目,引领我省走入大体育大健康新时代。


标签:体育科技;竞技体育;全民健身;科技创新项目;体育产业;国家科技进步奖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