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八大主力回归 开展恢复性训练
联赛延后,浙江体彩男排勤练内功
2022-03-25 16:36: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即将于4月2日在广东江门开赛的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推迟举办,恢复比赛的时间和地点会另行通知。

  据了解,此次已是2021-2022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第二次被推迟。本赛季男排联赛原定于今年春节后开打,后推迟至北京冬奥会结束后举办,现又因疫情防控要求再度被延后。

  不过,浙江体彩男排并没有松懈,仍然积极备战训练。目前在北京参加中国男排精英训练营的浙江体彩男排队员张景胤、李咏臻、杨一鸣、张冠华、陈磊炀、刘浩男以及今年签约两位内援——山东队的刘濛和湖北队的缪阮彤已于本周一回到学院开启正常训练。

  由于中国男排主帅同时也是浙江体彩男排主帅吴胜因国家队工作需要不能在联赛中执教,本赛季浙江体彩男排的教练工作由执行教练沈安东接管。沈安东告诉记者,近几个月,除了8名队员在国家队集训外,其他队员还是和以往一样正常训练,每天上午、下午各3个小时,队员们的精神面貌都不错,不过由于新赛季体彩男排有8位队员是从男排二队升上来的,与一线队员的水平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对他们的要求主要是狠练基本功。

  “因为疫情的影响,没有比赛,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影响还是存在的,特别是手感、技战术演练等方面。”沈安东说,“如今,八大主力回到队伍,主要是先进行基础恢复训练,之后根据情况再开展技术和对抗训练。”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沈安东表示:“做好自己,等待重启。”为此球队各方面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炼,浙江体彩男排正经历着新老交替,尤其是“95后”球员,正由青涩逐渐走向成熟。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沈安东希望年轻队员技术和心态快速成长,老队员能够在队伍中发挥主心骨的作用。不过既然联赛确定推迟,对浙江体彩男排来说,如今只能继续练好内功,耐心等候开赛。

  

标签:赛季;男排;浙江;联赛;疫情防控;国家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