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陈雨菲获评“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 积极备战韩国大师赛
2022-04-11 11:37: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近日,浙江省妇联下发了《浙江省妇联关于公布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通知》(浙妇〔2022〕10号)。其中,奥运冠军陈雨菲被评为“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赛场内外,陈雨菲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无数国人。去年,她还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正如她所说的,“未来我要继续努力”。

  在近日的韩国公开赛,由于大批队员退赛,国羽最终只有七人参与。陈雨菲在首轮比赛轻松过关。面对泰国球员猜万打得相当出色。在第二轮比赛,陈雨菲的对手变成了韩国本土球员金佳恩。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这名球员也曾是韩国女单的一姐。世界排名第三的陈雨菲意外出局。面对世界排名第二十的金佳恩,陈雨菲在场上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状态,第二局在17平后陈雨菲没能咬住比分,金佳恩连得2分拉开。双方各得1分,陈雨菲挽救一个赛点追近,但她没能继续反攻,金佳恩拿下制胜分赢下第二局,以2∶0淘汰陈雨菲。这也让陈雨菲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仍然遗憾停留在亚军。在夺得东京奥运会的冠军和汤尤杯冠军之后,陈雨菲本赛季的状态不算特别理想,更多受到了伤病困扰。德国公开赛决赛输给何冰娇、全英半决赛不敌山口茜、这次更是止步次轮。不过,陈雨菲在国羽视频中出镜时,状态十分不错,她表示要积极备战接下来的大师赛。

  据悉,4月12日-17日超级300赛事韩国大师赛将紧接着开打,国羽留在瑞士的大部队,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已经抵达韩国,参加即将开赛的韩国大师赛。按照此前公布的韩国大师赛参赛名单,国羽男单陆光祖、赵俊鹏、李诗沣、翁泓阳四人参赛,女单陈雨菲、何冰娇、张艺曼、韩悦、王祉怡出战,男双派出了何济霆/周昊东、刘成/张楠、刘雨辰/欧烜屹、任翔宇/谭强四对组合,女双刘玄炫/夏玉婷、杜玥/李汶妹、张殊贤/郑雨三对组合,混双则有王懿律/黄东萍、郭新娃/刘玄炫、郑思维/张殊贤、欧烜屹/黄雅琼四对组合出战。其中陈雨菲、王懿律/黄东萍分别成为女单与混双头号种子,陈雨菲首轮对手将是新加披选手许妤欣。

  

标签:大师赛;浙江省;女单;世界排名;混双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