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民族+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景宁有个会“出汗”的展馆
2022-04-14 10:02: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仁杰 沈彩霞

  “景宁秋炉民族体育展示科普馆可不单单只是一个科普馆,还是秋炉民族体育运动小镇历史、产业、资源的‘会客厅’。”景宁市秋炉乡秋炉运动小镇策划人雷丽霞说,他们用一年时间打造了民族体育展示科普馆,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家门口’的民族体育馆,运动激情和书香话语融合出了别样韵味。”一位来参观的村民说,双休日科普馆成了景宁市民的热门“打卡点”。

  雷丽霞介绍,科普馆以图文简介、实物展示、电子屏幕互动的方式让游客和村民直观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和源远流长的民族体育文化。厅内展陈了秋炉运动小镇建设发展历程、特色亮点、荣誉墙以及在秋炉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畲乡竹球、板鞋竞速、押加、摇锅、龙接凤。

  近年来,秋炉乡因地制宜谋划建设民族体育活动展示区,融入民族体育项目,努力打造畲乡景宁展示和体验民族体育的重要窗口。2019年,秋炉乡“建设乡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以体育引领乡村振兴”的做法,入选全省94个体育工作典型做法。2020年,秋炉乡被列入市级“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持续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秋炉乡以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为契机,成功流转荒芜梯田500余亩,融入“稻田马拉松”、“稻田UTV”等体育活动,打造“云上粮仓”农体旅融合项目。

  秋炉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打造民族体育科普馆,将民族体育文化,特别是畲族体育文化介绍给更多的人。下一步,秋炉乡将继续做深做实民族+体育文章,不断挖掘丰富民族体育项目,浓厚民族体育氛围,打响运动小镇民族体育特色品牌。

标签:小镇;民族体育项目;乡村;民族传统体育;民族体育运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