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推动新建居住区配建体育设施落地落实
绍兴柯桥小区健身场地从“标配”到“高配”
2022-04-18 10:41: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立权 赵英

  近1400平方米的景观泳池,约1000米的小区环形漫步道,约350平方米的羽毛球场、篮球场……走进绍兴柯桥区天圣大越府小区,完善的体育设施成了当地居民的心头好。近日来天朗气清,不少居民的健身需求在家门口便得到了充分满足。而这样的场景,未来将成为更多小区的常态。

  为加快完善绍兴市新建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早在2019年,绍兴市专门发布了《关于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体育设施的通知》。根据要求,绍兴市新建居住区要配套建设不少于地上总建筑面积6‰的室外体育设施场地(场地面积不小于150平方米)或2‰的室内体育设施场馆(室内单处配套体育设施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建设标准按《城市社区体育设施技术要求(JG/T191-2006)》等执行,并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我们将这一要求纳入了新出让居住用地的规划设计条件书和出让公告,强化规划源头引领保障。”区自然资源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有效推动新建居住区配建体育设施落地落实,他们积极联动有关部门,加强规划管理,在规划方案评审阶段,就邀请教体部门参加会审,严格审查体育设施配套指标是否符合规划条件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不予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保规划指标在设计方案中落实到位。

  同时,在规划竣工验收环节,区自然资源分局根据规划条件、规划方案的要求,认真核实体育设施的配建落实情况,确保落实工作形成闭环。

  据了解,目前,绍兴柯桥区配建体育设施已通过验收的居住小区共有18个,室外体育设施场地面积22408平方米,室内体育设施面积1847平方米,人均室外体育设施用地面积为0.45平方米,高于国家人均标准0.3平方米。其中,部分小区通过配建环形塑胶健康跑道和室外集中健身区等亮点体育设施元素,既打通了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更提升了小区居住品质,赢得了群众好评。

  

标签:体育设施;室外体育设施;绍兴市;场地面积;健身需求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