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黄龙有群“老顽童” 秀得一手好球技
2022-05-16 15:16: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文/摄

  “这球打得漂亮”“老徐,你今天来迟了”……早上8点,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内的省老年活动中心乒乓球馆热火朝天,这里有一群“潮”爷爷奶奶每天泡在馆里,准时打卡。别看他们早已白发鬓鬓,有些走在路上还会拄着拐杖,但当他们手握球拍上场后,顿时生龙活虎,年轻人也不是他们对手。对他们而言,在这里打乒乓球,不仅收获健康,更重要的是他们把球馆当成了第二个家,与“家人们”每天不见不散成为了约定。

  “好球!好球!”穿红色球衣的鲁善培在球馆里格外亮眼,打起球来更是精彩。今年73岁的鲁善培,从小就痴迷打兵乓球,60多年来从未间断。如今,他已是黄龙老年乒乓球队队长。他告诉记者,乒乓球运动很适合老年人。自2012年黄龙老年乒乓球俱乐部成立,他便是其中一员。从最早的水泥地到木板地再到现在的塑胶场地,从原先10多位成员到现在100多位队员,鲁善培坦言,生活水平提高了,场地条件也好了,爱运动的老年人更多了。

  “天天来的铁杆有四五十个,大家分批锻炼。” 鲁善培说,球馆早上七点开门,有些人六点多就会来排队候场,像91岁的郑映荣、87岁的汪挺中、83岁的祝有训等球友都是常客。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汪挺中,身体比较硬朗,每天早上骑电动车到黄龙乒乓馆打球。

  “啪!”远处飞来一个扣球,原来5号桌正上演一场双打对攻战。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两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选手金小平奶奶,只见她在5号桌旁每打完一个球都会上前指导球友。“在这里我年纪算小的,他们都叫我小金。”金小平告诉记者,这里打球气氛特别好。身旁的75岁的徐莲杏笑着说:“小金很厉害,拿过全运会团体第三名,我们跟她一起打球,能学到不少东西。”

  “主要还是省老年活动中心硬件设施好,全年象征性收取300元年费,到70岁就免费了。”金小平说,有时也会打打门球、羽毛球和网球。不过最钟情的还是乒乓球,如果身体素质能跟上,她还要继续打“全运会”,非常期待几年后的70岁组,到那时还要跟其他老太太们继续较量。“说得好!”一旁73岁的蒋年平向她竖起大拇指,蒋年平退休前是浙大老师,他直言,近几年,老年人享受到的体育福利在逐年上升,不仅是省老年活动中心,其他很多体育场馆对老年人都有免费或者低价服务。

  鲁善培表示,除了每天坚持训练,三八妇女节、父亲节、母亲节、重阳节、春节等,黄龙老年乒乓球俱乐部都定期组织内部交流,有时还会组队参加全省老年比赛,大家在运动中分享快乐与温暖。

标签:黄龙;活动中心;老年人;老年乒乓球;全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