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红色羽毛球馆惊艳亮相 德清市民健身运动再添好去处
2022-05-16 15:32: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跆拳道馆、舞蹈房,健身房、游泳池、羽毛球馆……位于德清春晖小学西侧的城西运动馆日前正式开馆。据了解,城西运动馆占地近10亩,总建筑面积约16945.39平方米,建成之后为德清居民再添运动好去处。

  与传统的建筑不同,城西运动馆的外立面使用连续竖向穿孔铝板幕墙,把不同高度的连廊和走廊进行串联,呈现出“竹简”的立面效果。“竖向成百叶状安装的穿孔铝板使得场馆外立面四周可通风,夏季穿透对流风,冬季穿透阳光。”项目负责人金峰说,这样一来,不仅大大降低了空调使用,还能减少能耗。

  德清县羽毛球协会秘书长、教练郑友法介绍,五楼的羽毛球馆占地1800多平方米,有12片羽毛球场地可供羽毛球爱好者同场开打。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同于其他羽毛球的绿场地,这里是红色的。“之所以选择红色地胶有两方面考虑。第一,城西运动馆的主题风格是灰色+橙色,如果用绿色地胶怕与整体风格不搭。第二,红色地胶在浙江可能也比较少见,算是一个创新。不过在羽联巡回赛中,是有见过的,当时还引发了热议。”

  值得一提的是,羽毛球馆还能实现“羽”转“篮”,仅需短短几分钟,便完成场地的火速切换。“因为地胶是可以移动的,下面是木质地板,都是按照专业比赛来建造的,这样也大大提高了场馆使用率。”郑友法说。

  在打球的退伍军人梁桂荣坦言,羽毛球场就像是他的第二个家。“羽毛球已经打了五六年,知道这里开馆后,我们都很期待,尤其是了解到针对老年人有特别的政策,我们更加支持了。每次打完球后,都会自觉把这里打扫干净。”

  原来,郑友法还组建了德清城西早起群,解决了一批退休职工、老年人早起锻炼的场地问题。“了解到杭州大关有类似的活动。考虑到年轻人一般都是晚上锻炼,退休后的老同志大多数喜欢早上,于是,我和另外一位教练杨小鲁商量,与其让早上场地闲置,倒不如作为‘福利’,让更多人参与进来。”郑友法介绍,早上的场次从6点半到9点半,8元一次。想要参加的人前一天在群里接龙即可。

  如今,每天各个时段都能看到前来运动的市民,尤其到了晚上,常常可以看到羽毛球爱好者在12片场地同时开打的景象。此外,羽毛球馆也兼顾学校、俱乐部等开展多种形式的以训代练。”

  目前,运动馆也正在开拓新的思路,想要更多尝试“体育+民宿”“体育+旅游”等形式。杨小鲁说:“德清这边的莫干山镇、钟管镇、阜溪街道等都是非常有特色的乡村,我们也希望通过体旅、体民的融合发展,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羽毛球;运动馆;羽毛球爱好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