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0支队伍、420位参赛选手,就连吴易昺的师姐都来了
这场民间赛事“网约”杭城业余顶尖高手
2022-05-23 12:23: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郑润鑫

  春末夏初,是杭州打室外网球的黄金期。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被业余球友们称为杭城规模最大的网球比赛终于在5月下旬和球友们见面了。上周末,为期两天的2022杭州第十届业余网球俱乐部赛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开拍。

  作为本年度杭州首场大规模、高规格的业余网球赛,来自杭州本土的30支队伍共420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赛事主办方杭州市网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春祥介绍,参赛的30支队伍均来自杭州本土。“相较去年19支参赛队伍,今年的增长幅度非常大,说明杭州业余网球运动发展速度相当快。”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中不乏退役的国家队以及省队队员。专业运动员的参加有效提升了业余网球比赛水准,提高了杭州业余球员网球水平。吴易昺的师姐林蓓蓓表示,要打败比赛中业余网球对手,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即使曾是专业运动员,面对业余选手时也丝毫不能放松。“近几年杭州市业余网球比赛较多,大家的水平都提升很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选手出具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即可入场参赛,杭州核酸常态化检测为比赛的开展提供了巨大便利。

  憋了小半年无赛可战的球友们把现场比赛气氛烘得紧张热烈,八片场地同时开战,屈膝蹬地、跳起发球,挥拍接球,选手们打得酣畅淋漓。

  业余网球比赛带来了什么?来自意大利米兰的参赛选手Mauro有话说:“我来中国六年了,现在在萧山做生意。因为网球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还加入了俱乐部。”在俱乐部的邀请下,他参加了此次比赛,于他而言,参与网球比赛,收获快乐。“这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标签:网球;杭州;比赛;专业运动员;参赛选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