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体育消费
2022-06-13 17:23: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6月10日,浙江省消费专班办公室发布《关于培育和发展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积极扩大我省体育消费和服务供给,激发体育消费潜力,扩大体育消费需求,提振体育消费信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意见》明确了七方面任务,也提出了支持举措。一是推动全民健身,夯实消费基础,通过培养运动健身习惯,培育体育消费习惯,推动日常体育活动。二是加快设施建设,拓展消费空间,打造各类体育综合体,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三是提升运动技能,拓宽消费人群,推广基础体育技能,推进体育培训发展,加强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四是举办赛事展会,激发消费热度,推动疫情常态化下体育赛事安全有序开展,引导竞赛观赏消费,积极举办各类体育品牌展会。五是繁荣服务供给,丰富消费业态,加快发展健身休闲消费,持续推动体育用品消费,积极实施体育+工程,推进体育创新融合。六是厚植体育文化,培育消费观念,加强体育文化宣传,加大体育品牌引领。七是保障措施支持各地出台鼓励体育消费举措,做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深化“浙体云贷”金融产品创新,切实保障产业用地,加强权益保障,加大考评激励力度。

  “《意见》是针对我省之前一系列体育行业内相关政策、设施建设、消费券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整合和汇集,比以往的政策、意见和法规更为全面和详细。”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体育局已经陆续开展了对体育培训机构进行“浙体云贷”、减免我省体育系统国有房屋租金2000万元以及对建设环浙步道的单位进行资金补助,接下来省体育局还会根据《意见》发放不少于5000万元的体育类消费券等一系列的相关政策。

  

标签:体育消费;省体育局;保障措施;设施建设;体育品牌;体育文化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