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 “平民高尔夫”带动老年运动新热潮
2022-06-15 15:52:07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记者 吴意琼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意琼)挥动球杆,随着“啪”的一声,被击中的悬空木酒杯翻转起来……在东阳市一号木球训练基地,来自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衢州市衢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的两支木球代表队,正在绿茵场上切磋球技。为全面推进老年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丰富老年人的体育生活,促进木球运动的发展,近日,衢州市衢江区老体协和东阳市老体协联合举办木球友好交流活动。

  木球是一项新兴的全民健身项目,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发展出木球世界杯、沙滩木球世界杯、世界大学木球锦标赛、亚沙会木球比赛等20多项国际赛事。2001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将木球列为全民健身运动推广项目,随后10年,木球在浙江、海南等地迅速发展。

  一根顶端带“锥头”的球杆、一个悬起来的可旋转的瓶状木球门、一颗木头做的小球,这就是木球运动所需的器材。公园的草坪是随时可开展这项运动的场地,每条赛道设置一个球门,将木球击打进球门即可。因为木球运动规则及挥杆动作与高尔夫相似,所以又有“平民高尔夫”之称。

  近几年,木球运动在东阳市逐渐兴起,市老年体育协会于2021年8月成立木球专委会。木球专委会主任韦思瑛介绍,目前专委会成员已发展到69人。平常大家聚在一起切磋技艺,交流心得,经过全体队员的奋力拼搏,仅一年时间便在各级大赛上屡创佳绩。

  “木球运动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市民周建忠是首批加入市木球专委会的成员,说到木球,他满心欢喜,“一看到就喜欢上了,相较于其他竞技运动,它运动量适中,可以避免运动损伤。木球也是一项拥抱绿色的运动,置身于绿地之上,呼吸清新空气,能使人心情愉悦。”因为热爱,他们成为木球追梦人。

  韦思瑛说:“未来,我们还要吸纳更多的年轻人和广大青少年参与到木球运动中,也希望‘家门口’能够办一场高级别、规范化的木球赛事,让运动员能有更多参与重要大型木球赛事的机会,打造东阳木球运动金名片。”

标签:老年人体育;东阳市;全民健身;木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