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泳将劈波斩浪逐梦布达佩斯
2022-06-20 11:40: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6月19日,国际泳联布达佩斯世锦赛已经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汪顺之后,又一浙江泳将徐嘉余亮相,开启自己的卫冕之战,力争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实现三连冠。

  男子100米仰泳,对于徐嘉余来说,几乎是占据统治优势的项目,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他就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从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开始,他为中国赢得了世锦赛历史上首枚仰泳金牌。两年后的光州世锦赛上,徐嘉余又实现了卫冕,成就两连冠。遗憾的是,在东京奥运会上,他在该项目上只获得了第五名。

  这个项目上,徐嘉余最大的对手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瑞恩·墨菲以及最近涌现出来的美国新星阿姆斯特朗·亨特,此外还有意大利选手托马斯。在19日下午结束的预赛中,徐嘉余以53秒45的成绩排名第七成功晋级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八的运动员之间相差不到一秒,毫厘之间的触壁也告诉了所有观众此次100米仰泳竞争的激烈。对于可以称得上“老将”的徐嘉余来说,全力以赴游好每一枪,给自己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不留遗憾。

  作为本次浙江省党代会代表的汪顺,布达佩斯之旅则稍显坎坷,作为第一个在世锦赛出场的浙江选手,汪顺带伤作战,在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游出4分17秒85,位列小组第七无缘晋级。

  这是汪顺第6次参加世锦赛,28岁的他已经为国家队征战12个年头了。这次来到布达佩斯,汪顺放弃自由泳,原因是肩膀不舒服,膝盖在强度大的时候会反应比较明显,不过汪顺还是积极治疗、全力以赴训练。

  谈到目标时,汪顺表示,自己的荣誉中还少一块世锦赛的金牌,希望自己在布达佩斯能够放平心态,去向这样的目标发起冲击,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全力以赴去展现出自己所练到的一些东西。同时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汪顺也表示,希望能够让五星红旗在家门口的赛场上飘扬。

  

标签:世锦赛;徐嘉余;仰泳;男子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