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祝贺!奥运冠军汪顺当选浙江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2022-06-29 11:04: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6月28日,浙江省公布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名单,51人榜上有名。游泳奥运冠军汪顺作为浙江体育界唯一的代表光荣当选。

  6月22日,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出席二十大的代表资格,届时还需经党的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1994年出生的汪顺,浙江游泳队队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勇夺冠军,是中国男子游泳第二位奥运金牌获得者。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一人独得6枚金牌。新华社评出的2021年度中国十佳运动员,汪顺榜上有名。

  汪顺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体现出党对体育工作的重视,体现出党对青年党员的关心与厚爱,同时也是浙江体育界的光荣、骄傲,有利于更好地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汪顺表示,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既是组织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重托,无上光荣、责任重大。“我会带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做到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一定不辜负组织与党员同志的信任。”汪顺表示。

  汪顺同时也是省十五次党代会的代表,因征战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请假缺席。不过,在备战参赛的同时,仍不忘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反复研读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报告,“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浙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了总体要求与工作导向,作为青年党员要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为奋力推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现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汪顺此次征战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先后出战三项赛事,遗憾的是均没能取得理想战绩。汪顺表示,积累大赛经验也是重要的收获。“收获大过遗憾。已经初步总结经验教训,同时也会放下包袱、放平心态,继续努力拼搏、精心训练备战,最重要的阶段性目标是在杭州亚运会上争创佳绩,为国争光、为省添誉。”汪顺将随中国游泳队,7月上旬从布达佩斯返回国内。

  延伸阅读:

  新世纪以来浙江体育界的

  全国党代表一览

  2002年党的十六大代表:

  占旭刚(举重奥运冠军)

  2007年党的十七大代表:

  周苏红(女排奥运冠军)

  2012年党的十八大代表:

  孟关良(皮划艇奥运冠军)

  2017年党的十九大代表:

  朱启南(射击奥运冠军)

标签:奥运冠军;浙江;体育界;代表资格;青年党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