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山区奔富 太极来助 第七届浙江省太极拳公开赛在龙泉举行
2022-07-17 11:46: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 7月15日,随着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武术协会主席李期华宣布开幕,“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浙江省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中唯一一场武术比赛在龙泉拉开帷幕。

IMG_9081.JPG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武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提供专业指导。

  “报名非常火爆!”浙江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本次大赛具体执行团队负责人戴崇高介绍说,大赛分为太极拳单练&双人项目、太极器械项目、太极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四大项,吸引了全省各地55支代表队参赛。

IMG_9088.JPG

  松柔慢匀,开合有序,以柔克刚。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的体育项目,受到了广大民众尤其是老年人的喜爱。本次比赛的选手可谓从儿童到老年全覆盖,各家拳法纷至沓来,演绎出传统文化的多样传承,让现场的观众们大饱眼福。来自北仑队的队员李金激动地说:“太极拳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我每天都会打太极拳锻炼身体,这次能来龙泉市参加太极拳比赛,我感到很荣幸。”

IMG_9093.JPG

  比赛的同时,选手们还通过“浙里云购”现场购物,用实际行动助力山区共富。龙泉当地的青瓷、香菇等特色产品在平台上架后,赛事参与者们除了可以在现场扫码购买自己喜欢的产品,还能参与到现场的直播互动中。

  “中华武术不仅能够锻炼身心,同时也是一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小康》杂志社副社长、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赖惠能接受采访时表示,龙泉本身就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省武术协会曾连续两年在龙泉打造过“龙泉论剑”武术比赛,以武传文,文武结合中促进了山区文旅体产业的发展。

IMG_9100.JPG

  近年来,龙泉的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发展,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2021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2.86平方米,全市共有健身场所1028个,总面积71.49万㎡。体旅融合发展态势良好,除了每年11月份举办龙泉青瓷宝剑文化旅游节,还不断谋划引进“环浙骑游”总决赛(永久落户)、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长三角“龙泉论剑”武术大赛等一批品牌赛事,加快了“体育+”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脚步。未来,龙泉将围绕“全面复兴剑瓷之都 奋力打造品质龙泉”发展思路,深挖剑瓷文化和山水资源特色,努力推动龙泉成为全省顶级越野赛事的集聚区,长三角地区著名的体育产业、运动休闲、体质健康及体旅融合产业的发展新高地,聚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标签:武术;太极拳;山区;龙泉论剑;全民健身事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