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温州落幕 丁利斌家门口收获一金
2022-08-01 11:59: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经过9天激烈角逐,7月30日晚,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

  来自浙江温州的选手丁利斌在家乡为浙江队夺得一枚男子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金牌,这是他第三次回温参加全国锦标赛,也成功在自己的个人生涯“梅开二度”拿下第二条金腰带。值得一提的是,24岁的丁利斌获得的63公斤级冠军,也是浙江选手在古典跤上的唯一金牌。

  2006年,丁利斌进入平阳育英体校学习,2010年进入温州体校,2013年输送至浙江省省队,2017年进国家队,2019年获得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男子60公斤级冠军,是当时最年轻的全国冠军。“因为小时候比较调皮,所以被家长送到体校训练,我自己也没想到有摔跤这方面的天赋,也感谢母校激发了我的潜能。”如今,回到自己成长的地方夺冠,丁利斌感觉意义非凡,“能重新回到这里并且夺冠,让我的冠军成色更足了。”

  丁利斌为此次锦标赛做足了准备,备赛期间控制体重,进行系统训练,以及强化体能训练。比完赛后可以休息一周。接下去,丁利斌的目标是全运会冠军。不过,接受完兴奋剂检查后,丁利斌最想做的事情是去商场吃顿好吃的。“我平时训练吃的东西都很少,早餐就吃两个鸡蛋。”

  全国锦标赛是我国国际式摔跤项目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此前,温州通过购买服务成功举办两届全国锦标赛,市场化运营成果得到各方好评,成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又一个鲜活案例,今年继续通过购买服务举办。

  丁利斌希望,通过顶级赛事为大家搭建起一座了解摔跤运动的桥梁,以此来更好推动摔跤运动发展、普及和提高。

  


标签:温州;锦标赛男子;摔跤锦标赛;奥体中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