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天大旱,人大干!全民健身日桐庐开启全民亚运赋能挑战赛
2022-08-08 10:34:5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高华生 通讯员 黄霄

  为了迎接第14个“全民健身日”,8月7日,2022 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全市大联动暨2022年桐庐县全民亚运赋能挑战赛活动正式打响。

  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瑜宣布2022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全市大联动暨桐庐县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桐庐县体育社团科负责人刘斌为桐庐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授牌,桐庐县体育总会秘书长沈伟,县旅游协会秘书长申屠丽群在仪式上签订了“体旅融合 共促富裕”桐庐县体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深化体旅融合、发展体育旅游,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本次大联动活动以全民亚运赋能挑战赛的模式联动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八大挑战内容充分结合了杭州亚运会项目,让250余名参赛选手在闯关中与亚运零距离,充分考验参赛者灵敏度、反应力、体能耐力、平衡性、柔韧性等综合素质。   

  “一击必中”项目让选手体验了一把打曲棍球的乐趣;

  “平衡挑战”则是在波速球上保持单脚平衡,十分考验选手的平衡性和核心力量;

  “足上功夫”需要选手绕过障碍物用脚运足球,考验了选手的控球力及准度;

  “乒来乓往”项目即是利用乒乓球拍的正反面轮流颠球,考验了选手的专注度与反应力;

  “核心腰腹”即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作为延续几届的项目,虽原始但很高效,锻炼了身体多处肌肉的力量;

  “有的放矢”项目则是利用羽毛球拍向目标位置击球,这可是一项很受欢迎的老少皆宜的大众运动;

  “蓄势起跳”即深蹲跳,非常考验选手腿部的弹跳力和耐力,对于提高腿部力量有一定的帮助;

  “花式篮球”则是需要选手双腿夹球前进,篮球的花式玩法,趣味十足。

  八大项目竞技与趣味并存,考验环环相扣,让参与者身体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增进了健康。

  除了7日的全民亚运赋能挑战赛活动外,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桐庐县江南体育健身中心、江北体育健身中心、海羽体育生活馆、韦德健身会所、优搏健身会所、菲瑞健身会所及各乡镇街道百姓健身房等免费向市民开放。江南体育健身中心空中跑道、百姓健身房、智慧化健身路径,俞赵村篮球馆等一批公共体育设施在“全民健身日”期间陆续建成并开放,持续加大体育公共场地的供给。

  围绕8月8日“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也将有序开展。一直到8月底,桐庐县将组织开展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浙江省第二届街舞冠军赛、青少年科技体育搏击大赛、杭州市少年儿童羽毛球积分赛、县三人制篮球赛、县游泳比赛等一系列高规格、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参赛和健身需求。

科学健身,助力健康桐庐建设

  组织科学健身宣传

  以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桐庐县体育发展中心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印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等宣传资料,让群众从法律的角度了解体育,进一步宣传普及体育运动知识和文化。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此外,县体育发展中心还向14个乡镇街道发放体育宣传品千余份,将科学的体育知识带到基层群众中去。

  为了更好的推广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理念,本次动还将通过举办健康大讲堂,体育公益大课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运动损伤康复义诊,有奖竞答等活动,推进桐庐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工作的开展,发挥体育锻炼、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方面的积极作用。

  开展健身指导志愿服务

  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优秀运动员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开展健身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优秀运动员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履职率和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

  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

  紧紧围绕“民呼我为”这一目标,研发推出“桐赛小助手”微信小程序,确保高品质多样化的体育服务产品应用的持续提供,突出赛事服务应用的“信息化、智慧化”,基于桐庐县实际,构建起赛事报名服务、场馆查询预订、积分兑换、健身指导、健身组织查询、体育+旅游优惠等为一体的“体育+”管理服务“一件事”服务应用,从而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

标签:桐庐县;全民健身日;亚运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