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送体育下基层 促体教新融合
2022“送体育下乡”泰顺司前畲族镇公益活动举行
2022-08-04 22:00:00 来源:浙江在线

  7月26日,2022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送体育下乡”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公益活动在泰顺县司前镇峰门新村共享社举行。省全民健身中心向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三个村进行了体育器材的捐赠并对这些村的学生们进行了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教学。

  司前畲族镇作为畲族特色少数民族乡镇,不但有丰富的畲族文化传统,还有竹竿舞、摇锅、采柿子、赶野猪等许多独特的传统特色体育运动项目,项目的丰富程度在泰顺县内小有名气。但相比较而言,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在省内大城市及温州市区普及度高、参与度强的项目,司前畲族镇的优势并不明显,如何加强体育工作,特别是在当前国家“双减”政策下,营造更好的体育运动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能素质,也是司前畲族镇政府一直努力的一个方向。

  一次由全国亚军主讲的体育课

  “挥拍时候手臂不要僵直”、“姿势不错,肩膀可以在放松一些”在公益活动的乒乓球桌边,乒乓球全国少年赛亚军张浩榕身边围了一圈学生,他们排成一排,向张教练学习乒乓球的基本技术。

  “打球的球感很好”“正手击球拍子不要太平”......张浩榕一一纠正学生们的基本动作,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打牢固基本功。在张浩榕的眼中,培养对乒乓球的兴趣,练好身体素质和巩固基本功是打好乒乓球的三大要素,来到农村上课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必须在较短的时间内传授最重要的理念给这些山里的学生们,帮助他们建立起对乒乓球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一直坚持学下去,就一定会有成就”!

  六旬志愿者再次“出山”乡村支教不遗余力

  活动现场,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2021年底被评为第六届“感动泰顺”十大人物之一的韩建定。年过60岁的他,连续两届在偏远的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扛起一线结对帮扶工作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了支持本次公益活动,老韩冒着酷暑,再度“出山”,作为退役的羽毛球专业运动员,将自己的老本行逐字逐句地传授给每一位学生,从羽毛球的规则到练球的基础,教得认真严谨而又不失风趣。在公益体育支教这条路上,老韩可谓是“资深人士”,在上个月中旬,老韩主动要求到泰顺县泗溪镇对当地的小学生进行公益教学,而这次,在炎炎夏日,老韩又来啦!“如果说今天的公益体育课能让更多的山村小孩多培养一些体育方面的知识和兴趣,今后对他的成长可能会起到不可小视的积极作用。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

  省全民健身中心六级职员苏几军表示:“省全民健身中心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体育助力共富工作,上个月已经邀请奥运会冠军江钰源来到泰顺,代言泰顺旅游,拍摄泰顺文旅宣传片,以奥运冠军代言的形式提高山区26县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今天再次带上体育器材和体育装备来到泰顺,也是希望用不同的形式和载体推进泰顺体育事业发展。”

标签: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公益;体育课;体育器材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