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郭老师说定向 | 40度高温下定向运动照样火热,温州金华将这项运动搬到了夜间
2022-08-08 17:48:1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高华生 整理

  我省40度左右的高温酷暑下定向运动照样火?

  近期温州、金华两地将这项运动搬到了夜间得到参与者热情回应,这种因地制宜的调整值得提倡。

温州的“夜间定向活动”

  由温州市定向运动协会组织的两场“夜间定向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秀定向”、“晒定向”,让更多的人“了解定向”、“喜欢定向”。所以“夜间定向活动”规定:自备照明器材、重在参与,不排名次。

  7月16日,温州市首场“夜间定向活动”在欧洲城进行,吸引了很多喜欢定向少年儿童及定向爱好者前来参加,并“玩”得不亦乐乎。

  7月23日,温州市第二场“夜间定向活动”在世纪公园进行,活动分个人赛和团队赛2种形式,其中个人赛设16个打卡点;团队赛设5个打卡点;相比较前一场,竞争含义更多一些。

  这两场“夜间定向活动”在温州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为了扩大影响,组织者还将国际定向越野联合会(IOF)、世界公园定向组织(PWT)以及世界定向日(WOD)的LOGO都印上了定向图。

  8月11日将进行第三场——“杨府山夜间定向活动”,有兴趣的家长和孩子可以关注。

金华的“夜间定向活动”

  金华市定向运动协会8月2日在城北公园举办了一次“金华市首届公园夜间定向活动”。

  这场“夜间定向活动”活动分三个组别开展角逐,公开组和少年组设15个打卡点,亲子组设10个打卡点。

  最后张傲寰获得公开组第一名,华偲祺获得少年组第一名,麻苡禾家庭获得亲子组第一名。对参赛者来说,“首届金华市公园夜间定向活动”名次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参与体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标签:金华市;温州市;定向运动协会;亲子;团队;定向越野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