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前国手加盟 湖州吴兴排球训练开营
2022-08-12 16:32: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东振

  为备战2022年市中小学生排球比赛,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运动技术水平,8月8日,湖州市吴兴区排球队人才选拔训练营在毗山中学开营。

  训练营是吴兴区全民健身专项行动之一,既是对全区优秀运动员的集训,也是为了组建区排球队进行的一次较为科学、精准的选拔。将对运动员们从发、垫、扣、拦、传五大排球基本技术入手,加以体能、身体基础素质以及协调性等多元化训练,充分挖掘潜能,调动运动员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训练营专门邀请湖州籍前国家女排队员、世界冠军杨舟为青少年进行指导。

  今年6月底,吴兴区首次举办中小学生排球比赛,吸引了24所中小学报名、约240名学生参赛,项目发展前景广阔。通过集中训练营的模式可以更有效地带动各个学校相互比拼,运动员互相促进,补短板、促发展,为促进排球项目长远健康发展建立了良好开端。

  下一步,吴兴区文广旅体局将持续强化与教育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加快排球运动发展驶入“快车道”,全力提升排球项目整体水平,深入挖掘与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更好地发挥竞技体育榜样力量,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


标签:排球;吴兴区;竞技体育;中小学生;青少年体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