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 浙江体操队勇夺男女团冠军
2022-08-12 16:37: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22年“体总杯”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11日迎来第4个比赛日,浙江特美赢杯体操队一举夺得女子团体冠军。

  算上此前浙江队包揽女子高低杠、平衡木、跳马和自由体操四项女子单项团体冠军,浙江小花共收获5枚女子项目金牌。与此同时,浙江男队也有不错表现,在男子资格赛单项团体决赛中,收获男子单杠、男子双杠、男子吊环三个单项团体冠军,最终一举夺得男子团体冠军。此次比赛共产生13枚金牌,除还未进行的混合团体项目外,在已经进行的12项比赛中,浙江队一共收获9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

  记者了解到,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是中国体操协会全新创办的一项国内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2支队伍、254 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自去年全运会以来首场全国成年组体操比赛,也是巴黎奥运周期的首场国内大赛,是适应新周期规则、检验冬训成果的好机会。

  浙江体操队女队教练叶盛告诉记者,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浙江队体操人才梯队建设较为完善。“我们这次参赛目标就是充分借助大赛平台,锻炼年轻队员,拔高竞技状态,为接下来的大赛起到练兵的作用。”叶盛表示,队员们的精神面貌良好,发挥稳定,其中女队选手陈妍菲作为女队中年纪最大的运动员,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陈妍菲则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让她和师妹们对于9月在杭州黄龙举行的全锦赛有了更多信心。

  

标签:浙江队;体操;团体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